從事精實系統國內外學術理論與技術之研究與應用,並提升國內外企業之國際競爭力。
舉辦有關精實系統之國內或國際學術研討會或座談會。
出版精實企業系統之國際學術期刊及相關叢書。
提供精實企業系統相關之教育訓練或課程。
接受個人或公私立機關之委託研究或解決有關推動企業精實之問題及諮詢與服務。
提昇並發展國內外精實理論、技術與應用之能力,且協助學術發展、企業提升、資訊交流、與服務社會之目標為宗旨。
精實技術於過去幾十年來在製造業上大量被應用來改善生產流程、消除多餘的浪費,以達到節省生產成本並提昇產品品質 的效果。一直以來,精實生產確實是工廠改 善最重要的核心。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國已邁入已開發國家之林,各種新興產業隨勢而起,製造業已不再是唯一的重要產業,相對的精實技術之運用也應隨著 不同的產業型態而更為多元。而要成功的應用精實理論與技術於企業或組織中,更須要有整體系統化的思維,有鑑於此,本學會的成立,乃欲發展並提昇國 內外精實 理論、技術與應用之能力,為企業或組織提供永續經營的契機。